Kkksl

知乎体:如何接受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。

echoiiii:

*私设ooc勿上升

*justin母亲视角






【问题】如何接受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




匿名用户



无意中发现这个问题,好不容易有个空闲的时间我就把问题翻出来准备回答一下。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。

因为我想,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。

我的儿子是一个偶像,我发现他是同性恋时他还很小,当然他现在也还是很小。当母亲的,总是希望他不要长大得那么快。但恰恰没想过,逼着他成长的就是我自己。

我不是一个好的母亲,甚至连合格都说不上。我跟我先生的工作重心都在海外,从小我的儿子就寄养在了我的弟弟家。印象里能团聚的时候只有过年那几天。

说起来就连他的生日我们也不在他身边,记得他十岁之前还会哭会闹,十岁之后就会跟我们视频通话时乖乖地和我们说“爸爸妈咪工作要紧。”我们那时候还会夸他说他越来越懂事了。其实我是在用“懂事”这个借口残忍地逼着他成长,可惜这个道理我现在才明白。

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,从小到大证书奖状无数,每次我弟弟都会拍照给我看,后面都会接着一句“你鼓励他一下吧。”那时候我的工作非常忙碌,每次只是匆匆一瞥,想着有时间再打电话给他吧,有时间再跟他聊聊天吧。然后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于我们而言“有时间”似乎是个假命题,永远不会有那么一天。等我们反应过来,他已经独自成长成一个很优秀的少年了。

但他很孤独。

我从来都不知道,我一直在为我自以为的给他的“更好的未来”而努力。

他读初二那年因为工作原因我们留在中国时间比较长。那时候我跟我先生把我儿子接了回家住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跟我们变得很生疏。我还记得他小时候那个奶声奶气叫我妈妈要糖吃的样子,但一转眼他已经比我高了,生疏又客气地对我说辛苦了。

我跟我先生的工作也有了些成色,我们打算他读完初三就出国留学读研然后回来继承我们的工作,我们给他铺好的康庄大道。变故出现在一个下午,那是一个周末,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在书房看文件,我的儿子急匆匆跑过来,那是我很少见到的神色,我很难去描述,如果硬要说,那大概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灵魂的样子。

他对我说他想当练习生。他想去学唱歌跳舞。

我气疯了。我把未来安排得明明白白,却被他的意气用事全部打乱。他说他被星探发现了,星探说他可以去韩国练习。我当然不允许,甚至口不择言地骂了他。

那真是个相当混乱的下午,我们声嘶力竭地争吵,我第一次觉得我的儿子原来没我想象中的那么乖巧,也第一次发现原来我这个母亲真的做得很失败。最后动摇我的是,他说,这是我的梦想。

我很累。但是我还是答应了,毕竟他是我的儿子,即使生气,我还是让他去尝试一下。

或许他很快就厌倦了呢?我抱着侥幸的心理。

但是没有,他一去就是三年。这三年我跟他的联系很少,比我在国外那段时间还要少。我儿子开始意识到我在生气,所以才少之又少地联系我们。最可笑的是,我的儿子在韩国的时候遭遇过一些很糟糕的事情,都是另外一个人告诉我的。

我是不是有些离题了,请包容一下,可能人越大会越想回忆过去,也想回到过去。

说到哪了,那另外一个人,就是我儿子的男朋友,他很喜欢的人。

那是一个很好很优秀的孩子。我对他的初印象是我的儿子在跟我的视频聊天当中,用一种很兴奋的语气跟我介绍他。他亲昵地用叠音称呼那孩子,对我说妈妈这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那个孩子很害羞,但还是在摄像头面前打了招呼。他长得很好看,是一副该做偶像的样子。

我没做到的陪伴,都由那孩子做到了。

某种意义上,我应该感谢他。事实上我也很感谢他,每次给我儿子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会顺便问候一下那孩子。

渐渐地我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我儿子跟那孩子的交往实在是过分亲密,我儿子的朋友圈晒的合照是亲密无间的贴脸,晒的聊天记录是撒娇,有时候我忘了时差打过去的视频通话里是那孩子接了,他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向我问好,他和我儿子,两个男生,躺在一张床上,几乎是相拥而眠。

我开始恐慌,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一定有什么在冥冥之中发生了变化。这种恐慌促使着想马上看到我的儿子。

于是第二天我就买了去韩国的机票,通知了他们。理由是我想我的儿子。我很慌张,但我知道我不能表露出来。也许不是我想的那样,也许事情还没那么糟糕。

是的,我觉得糟糕,比那个我儿子一意孤行的下午还让我感到糟糕。同性恋三个字在中国宛如枷锁般沉重,我不敢去想。

接机是他们一起,那个孩子比我想象中还要精致好看的多,像洋娃娃一样乖巧地叫我阿姨好。他们十指相扣,像是自然而然。那时候我的儿子最多不过十五岁

他们把我接到了他们两个人的宿舍里。那里很乱,但是很有生活气息,他们的衣服混在一起乱丢,床上有两只枕头,沙发和茶几上都是一堆零食。我想到了满是阳光的下午他们两个窝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影的样子。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情。

但我的儿子非常开心,他其实是个很爱笑的人,但我有时候分不清他的笑容是真的笑还是只是笑,但他那时候非常真实,现在回想,那孩子对他的影响真的非常大,让他变得柔软而温暖。

我安静下来,尽量不去想别的东西,我不打算直接问我的儿子,我不想去猜疑他,他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成长得很好。

没想到噩梦在后面。

我想给他们做一顿饭,问清楚路之后我就自己去超市买菜,但中途发现没有带包又折了回去。我看到了他们在接吻。

在楼梯口,他们刚才送我走的地方,亲密无间地接吻。

他把那孩子压在墙上,像是做过了无数次一样。我那一瞬间觉得无法呼吸,说不上是眼前的冲击还是心里大石砸下让我有了窒息感,总之我反应过来之后,我已经很平静地问出声来了,我问他们在干什么。

女人的第六感真是准得可怕。

我儿子把那孩子护在身后,他也很冷静地回答我他喜欢那孩子,他们在一起了。

我说两个男生是不合常理的。我想叫他们分手,但那孩子望向我的眼神又让我于心不忍。

我的儿子是个很倔强的人,从他做练习生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来。他说他不会跟那男孩子分开。他的话到现在我还一字不漏地记得。

“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,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。就因为我们都是男生?就因为我们都是少数人?”

少年总是把事情想得过分简单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哭了,我说你们还这么小你们什么也不懂,你知道同性恋会被多少人看不起吗,你知道你们以后的路会有多难走吗。我还说了很多很多话,时至今日我已经想不起来了。但无论说了什么,我儿子看那孩子的眼神都没变过。

最后我说,如果你们一定要这样,那就别当我的儿子了。

“你总是这样,说着为我好,却让我这么难过。”他最后这样说,我看到他哭了,那孩子也哭了。

你看,我是个多么失败的母亲,我用我的爱威胁我儿子,借口却是糟糕的为他好。


我的儿子果然没跟我联系,整整三个月,这三个月我过的浑浑噩噩,我开始思考我的教育是不是有问题,我是不是有问题,我想起我儿子最后的那句话,想起那孩子的眼神。

最后是那孩子联系了我,叫我去看看我儿子。那是一个夜晚,接到电话没多久之后我就飞去韩国了。那孩子告诉我他们参加一个节目但是被淘汰了。我明白我的儿子有多敏感,我怕他开始怀疑自己。这是我当初想要的,他碰到挫折就会乖乖回家。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看到那孩子的请求:“可不可以安慰一下他”我却无法拒绝。

那个晚上我们没有聊关于同性恋这个话题。只是单纯地说说我儿子的小时候,说说他们在韩国的一些趣事,其实很平淡那个晚上,我儿子染了金发,他真的很适合做偶像,我第一次发现。

我来的匆忙什么事情都没有交代,走的时候也很匆忙,那孩子一个人送我上车,那晚的月光大概很温柔,我看出来那孩子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选择上来拥抱了我。

他说:“阿姨,注意安全。”我儿子就在远处看着。

刚上车我的眼泪就止不了,没有理由的。我不是一个喜欢哭的人。工作中没人会因为你的眼泪同情你。但那晚我就是哭了很久,眼泪止也止不住。

我开始懂得我儿子为什么会喜欢那孩子,他太温柔了,好像在他身边就没有糟糕的事情。

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接受,但那晚以后我开始不抗拒去思考这件事情了,我查了很多资料,明白了同性恋可以结婚甚至也可以拥有孩子。

我想起了那个晚上我儿子看那孩子的眼神,他真的长大了,我一直说着不想他长大,但他还是长大了。当一个人学会了爱,那就没什么事情可以阻挡他。

接受同性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但接受爱是。

因为我爱我的儿子,因为我的儿子爱他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要难过
晚安🌙

评论

热度(5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